保护与科研
保护项目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保护项目
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受邀参加《孢子植物分类研究高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量:2229次


《孢子植物分类研究高级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承办,于11月26日-12月2日在北京开班授课,此次培训会由中科院植物所主办,邀请著名苔藓专家吴鹏程研究员、贾渝研究员、蕨类专家张宪春研究员等10名知名专家学者对全国各植物园、保护区、大学等从事植物调查研究、保护的专业技术人员、学生、植物爱好者,进行为期一周的分类知识培训,通过课堂传授穿插参观标本馆、温室的方式进行。旨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员孢子植物分类水平。


1512626769(1).png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中科院植物所、中国林科院、北京市植物保护站、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四川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五十二所大专院校、二十八家科研院所、五个保护区(含林业局)、三家社会团体共计八十八个单位200余名学员。


1512626798(1).png


我保护区自2006年以来持续进行植物资源的调查,出版了《贡嘎山杜鹃花》、《贡嘎山大型真菌》两本有关植物资源类图册,同时还完成了康定云杉、康定木兰、西康木兰、垂茎异黄精等极小种群植物的调查,故有幸受邀参会,并在会上代表所有参会的保护区发言。


1512626824(1).png


培训会由我国最顶尖的孢子植物专家学者作了学术报告,对目前全球孢子植物的历史、开展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展望,均进行了科学客观的讲解分析。会上吴鹏程老先生还对老一辈专家进行缅怀,并望年青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做实工作,发展壮大植物分类事业,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心力。


1512626843.png


本次培训会老师用心,学员认真,均感到此次培训会办得成功,不仅学到了知识,开拓了视野,还收获了友谊,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2017年12月2日

(蒋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