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与科研
科研项目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项目
开拓眼界,提升专技能力 -《贡嘎山自然保护区维管植物本底调查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量:2603次

《贡嘎山自然保护区维管植物本底调查培训》由贡嘎山管理局、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承办,于2018年5月18日在康定市委党校会议室开班并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内顶级植物分类专家;培训以讲座的形式进行;培训的目的是提高保护区专技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保护区的能力建设。

培训专家: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豆科数据库与信息服务中心(CLDIS)负责人(世界豆科中心全球12个分中心之一)、国际维管植物命名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物种名录》编委、《中国药用植物志》编委兼第五卷主编、《植物学报》责任编委朱相云;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 , 硕士生导师,《中国药用植物志》副主编,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种子植物分类研究组组长张树仁; 

出席培训会的有:甘孜州林业局党委委员四朗郎加副局长,甘孜州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舒大文科长,甘孜州林业局林政资源科副科长黄勋,甘孜州林业科学研究所周华明所长。

参加培训的有:贡嘎山管理局贾国清局长,贡嘎山管理局机关、石棉、康定、泸定、九龙管理处的全体工作人员;甘孜州林科所技术人员;中科院植物所博士生、硕士生等计35人。

朱相云、张树仁两位专家通过对保护区的实地了解,野外调查,最终确定了《植物的命名与分类》、《植物标本的采集、制作、保存与鉴定》两个切合实际的课题。

通过两位专家的讲授,参培人员拓展了眼界、提高了的植物分类学水平,为今后保护区植物分类和植物标本的采集、制作、保存与鉴定工作打下了基础。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蒋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