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与科研
科研项目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项目
四川省贡嘎山国 家级风景名胜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四川 贡嘎山国 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量:2900次

四川省贡嘎山国 家级风景名胜区 旅游基础 设施

建设项目对四川 贡嘎山 国 家级自然保护区

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报告


四川省贡嘎山国 家级风景名胜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位于四川贡嘎山国 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符合国家对自然保护区的管理要求,也符合贡嘎山国 家级风景名胜区的相关规划。项目位于海螺沟景区内,总占地面积 1.3758hm 2 ,占保护区总面积的 0.000336%,全部为永久占地,土地类型为住宅用地、交通运输用地和特殊用地。保护区的主要保护对象熊猫、川金丝猴、云豹、雪豹、豹、林麝、高山麝、羚牛基本不在本区域繁殖和活动,项目运营对其种群数量和栖息地面积基本不直接造成影响,项目不会对以大雪山系贡嘎山为主的山地生态系统造成破坏,项目对保护区植物物种及植被类型没有明显的影响,不会有植物物种和植被类型消失,不会对国家重点保护植物产生影响。项目对动物资源的影响较小,对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影响较小。项目对景观和生态系统的影响较小。

对项目运营带来的不利影响,需要业主方严格按照本报告所提出的“保护和管理措施”进行运作,并将这些措施落实到位,工程运营所造成的不利因素可得到较好的控制,使不利影响程度降至最低。


四川省贡嘎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影响评价报告2020-1.20.pdf

图件-6-9.pdf

图件-1-5.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