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与科研
保护项目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保护项目
检查督导 提升管理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量:339次

为落实巡察问题整改要求,进一步有序有效推进保护区各项工作,2023年3月2日到3月10日,贡嘎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阮光发带领工作组,对局属康定、泸定、九龙和石棉四处有关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本次检查、督导主要通过野外巡护发现问题、现场座谈解决问题等形式开展。主要工作内容检查、督导各处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检查主要沟道、重要区域日常巡护工作开展情况;“贡嘎山保护区生态示范小区”初步选址;协助各处开展临聘人员培训及合同签订抽检保护区内道路、铁路等项目环保消减措施落实情况等;全面检查保护区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环保督察问题“回头看”以及与属地林草(自规)部门沟通协调等。

通过本次检查、督导,一是增强了全局职工和临聘人员的履职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二是临聘人员的选聘促进了社区共管;三是下步“贡嘎山保护区生态示范小区”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保护区的知名度和关注度;四是减少了保护区在建基础、民生项目对保护区的不利影响;五是减免了保护区内环保督察问题反弹;六是与属地林草(自规)部门的沟通、协作,有利提升管理成效。

(现场座谈强调安全生产工作)

(龙源电站、正源电站厂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