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与科研
保护项目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保护项目
贡嘎山保护区组织开展保护区楠木专项调查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量:342次

5月8日至15日,贡嘎山管理局按照楠木专项调查实施方案,组织专业技术人员14人在贡嘎山保护区内开展了楠木第二次外业调查,为使调查工作高质量完成,特邀请华西亚高山植物园、大熊猫国家公园都江堰管护总站和四川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院3位老师以室内培训和外业调查相结合进行技术指导。

本次专项调查,共分3个组对设置于石棉县草科乡、九龙县洪坝乡的14条楠木样线进行了全面调查,实地调查楠木种类、分布、数量、质量及人为干扰程度等,采集了白楠、润楠和山润楠等目标物种和同域分布的其它植物99号200余份标本,并进行了拍照、记录。

本次专项调查,一是收集了贡嘎山保护区内楠木分布的相关数据,为下次外业调查以及今后针对的楠木保护管理奠定了基础。二是以项目为载体,通过专家老师的指导和外业的实操,让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得到了提高。三是进一步提升了已基本完成的保护区阶段性本底资源调查成果厚度与质量,为保护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专家对本次调查进行培训

外业采集植物标本

专家指导保护区工作人员识别鉴定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