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区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保护区新闻
黎昌盛局长参观指导“贡嘎山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展示馆”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量:66次

4月11日,甘孜州林草局局长黎昌盛带领局野湿科、林长办有关人员对贡嘎山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展示馆进行了参观、指导。贡嘎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阮光发陪同。

管理局就建馆过程、设计理念、展陈内容和运维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介绍。

    黎昌盛局长在参观过程中适时问询相关情况,对贡嘎山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展示馆的建成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展示馆是全州首个以“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自然科学专类展示博物馆,成为了甘孜州林草系统对外宣传的又一平台,是践行“两山论”理念的具体实践;二是展示馆建设质量高、各版块配置合理,全方位展示了保护区富集的资源和保护管理成效,达成了“花小钱、办大事”的效果。同时,也对保护区的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管理,适时更新完善内容,始终保持展示馆的科学性;二要拓宽受众范围,除了行业内人员外,对中小学生也要进行科普,提高青少年对自然资源的兴趣和保护意识,进而推进“小手拉大手”的目的;三要加强与外宣部门联系,在更大范围、更多平台、更多方式进行展示,进一步提高贡嘎山保护区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关心、参与自然资源的保护,推动全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州生态文明建设。

( 黎昌盛局长一行参观、指导贡嘎山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