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山管理局主要职责

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林业和自然保护区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制定自然保护区的各项管理制度,统一管理自然保护区。

三、调查自然保护区并建立档案,组织环境监测,保护自然保护区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拯救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

四、组织或协助有关部门开展自然保护区的科学研究工作。

五、受行政主管部门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委托,依法查处破坏自然保护区的案件,保护自然保护区的自然资源和国家财产,维护当地社会治安。

六、评估自然资源,促进资源向资财转变,依法合理经营、利用自然资源,积极开展多种经营项目,带动周边群众经济发展,在不影响保护区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参观、旅游等活动。

七、积极吸收社会资金,争取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援助与捐赠,用于自然保护区的建设与管理。

八、依照林业和自然保护区的法律、法规,向在保护区内依法从事资源开发的单位收取协议补偿等相关费用。

九、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